永州零陵聘任20名“社区消防宣传大使”助力宣传

时间:2021-11-17 08:21:32 来源:永州零陵大队 作者:邓微
分享到
字体:[ ]

为扎实推进消防宣传工作,全面提升社会公众消防安全素质,日前,永州市零陵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了“社区消防宣传大使”聘任活动,20名来自辖区街道、社区、村的一线工作人员,受聘为零陵区“社区消防宣传大使”。他们将以“正能量”的形象,配合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,号召广大群众学习消防安全知识。

据了解,这20名社区消防宣传大使,有街道、社区干部、网格员,也有村民委员会的主任,还有企业单位的负责人。他们都是长期工作在街道、社区的安全管理员和网格员,无论是责任心还是个人素质,都能胜任此项工作。受聘以后,他们每月都要深入社区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工作,为市民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,组织群众开展疏散逃生演练等活动,并指导市民群众开展家庭火灾隐患自查自纠,逐渐承担起所服务街道和社区的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任务。

近年来,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,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,火灾形势也变得严峻而复杂。为保障广大市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,零陵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大力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同时,积极开展消防培训演练和志愿服务活动,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显著增强。与此同时,大队还充分发挥名人的宣传带动效应,邀请辖区劳模、道德模范、非遗传人、优秀共产党员、行业代表等担任消防宣传大使,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。此次20名基层一线工作者受邀担任“社区消防宣传大使”,也必将对零陵的消防宣传工作起到积极的带动和促进作用。

责编:颜雨彬

来源:永州零陵大队

友情链接
主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
网站维护电话:0731-88119273
技术支持: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-1